极乐世界

是个疯子

《惊喜》

今天把晾干的衣服收起来 

发现新用的肥皂 

味道不错 

洗完澡后

洗衣服 

空气里面 

居然充斥着

熟悉的味道 


这个味道在我的记忆当中摇摇晃晃 

四五年

今被我找到了 

三块钱 

让我感受到了失而复得的快乐 

与永远要握紧的决心


对这个味道喜欢 

是偶然 

却在这四五年当中

只与这种味道

撞了 

两次满怀 


现在

我已经可以让它

真真正正成为生活的标记 

感谢 

今天的收获


是从未开口的秘密 

是二者选一 

绝不会再第二次做错的选项 

可惜我已经没有第二次选择了 

不过没有关系 

现在对于我来说 

这已经不是一道必答题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