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世界

是个疯子

丘辰【5】

     “秦通,是我苏羡。看到刈儿在你那安然无恙,我也稍微能放心些。 我知道你是刀子嘴豆腐心。13年前是我负了你。那是父王病重,我虽说不想继承王位。但因兄长们的厮杀,父王决心将王位交到我的手上。我本以为当了皇帝也依然可以将你接到身边来,但回去后,父王便为我娶了现在的皇后。为了让他开心。我却让你这十几年来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如今,你后宫空缺,我以为,我以为让你死了心,你便会过上自己的生活。我实在对你不住,但还是想求你能好好对待刈儿。他是无辜的。从前我做的不对的地方,我希望我能补偿你。虽然现在的皇后为我生了刈儿,但我与她只有夫妻情分,其他并无。这一点我们二人都是知道的。我们之间唯一的联系便攥在你的手里。我希望你能开心一些。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对你的感情,除了从前,还有现在积压了十几年的愧疚。其实我一直试图想联系你。但都没有办法。我们之间的有太多的牵绊。时间似乎并没有让我忘记你。索性现在你还恨我,这样你也算是对我有些感情。希望你永远都不要原谅我,这样我就永远不会忘记从前我对你犯的错。苏羡”

苏羡写完这封信,也给苏刈回了一封信。两封信在寄出前被拿到了皇后宫中。紫淑清甚至没有打开苏县。写给秦通的信,只是在写给苏刈的信后面补上一句,好好学习本领 好好照顾自己。

苏刈在十日后拿到了这封信。他看完后将信放在了檀木盒中。将檀木盒放在了床头。苏刈有了秦煜的陪伴并没有那么孤单,他也好好记住了信中的嘱咐。

而另一边等宫人退出去之后,秦通抖着手将信打开了。一打开他看到的还是从前的字迹。从前与他本就在两个国家。是因为两国互访他们才相识。在狩猎场他第一次看见苏羡骑马的样子,便觉得实在威武。因此他们的联系便多了起来。两人在对于国家治理和生活小事上的看法,相似极了!似乎有着从小就认识般的默契。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人的感情变得不似朋友。秦通是个怕生的人,对他人总是淡漠了些,唯独对苏羡却能敞开心扉。见不到时,两人便常常书信来往。从前车马的速度更慢,要12日才能将信交到对方手里。刚开始,苏羡对秦通的称呼只是秦兄,后来过了段别别扭扭的日子,苏羡甚至不称呼他,只说些温言软语。有时甚至会开一些只有两人的玩笑。秦通刚开始本不习惯,后来,却也乐意让他这样。不久便确认了关系。



评论

热度(2)